重温烽火岁月,汲取奋进力量——记临床教工支部与生理药理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者:余家仪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129日,在枫叶红遍苏南的深秋里,医学院临床教工党支部与生理药理党支部一行14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的带领下前往镇江句容,开展“重温烽火岁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迎着初升的太阳,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和陈列实物,真实再现了当年军民团结、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广大苏南军民的战斗风貌。支部党员们重温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真切感受到新四军和苏南人民共同抗日的历史画面,深刻领会了新四军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舍身为国的伟大情怀。



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我党于抗战全面爆发一周年之际,在这里召集镇江、句容、金坛、丹阳四个县的地方名流、仁人志士开会,成立镇句金丹四县人民抗敌自卫委员会,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救亡活动。缅怀历史,抚今追昔,我们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支部党员们驱车赶赴当年新四军挺进江南第一战的战斗遗址-韦岗,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并观看了历史影片《韦岗伏击战》,该片全面立体地展现了韦岗战斗胜利的全过程,让党员们更好地了解韦岗战斗的历史,铭记新四军抗日将士的丰功伟绩。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位于高骊山上,“故国旌旗到江南,终夜惊呼敌胆寒。镇江城下初遭遇,脱手斩得小楼兰。”陈毅元帅这首诗被刻在纪念碑上。在当年遗留的简陋战壕里,在高耸的刺刀模型纪念碑前,耳边仿佛还回响着嘹亮的军号声,全体党员进一步经受了洗礼、锤炼了党性。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不仅为两支部党员教师增进了联系,更使大家在思想与灵魂上得到了升华。激发了党员们对革命前辈无限的崇敬和深切的缅怀之情,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从伟大建党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支部党员们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勇于担当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